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科学传播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0 科学传播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通知要求,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党支部于7月16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科学传播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周德进主持。

  在周德进的领誓下,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手持入党志愿书,深情回顾各自的入党历程,畅谈交流心得体会。周德进介绍了自己入党的曲折经历和在党指引下的成长感悟,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运动,快乐幸福人生”的理念;刘剑结合自身成长、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历次重大政治事件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入党后自己人生阅历的收获和提高;陈红娟、徐雁龙、金建辉、张轶楠、马强、王嵩、刘英楠、王晓亮、李濛、党顺行、杨军、祝魏玮等同志纷纷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入党初心、成长历程以及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认识。

  党支部副书记陈红娟宣读了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周德进在总结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位党员一定要将本次党日活动的精神,落实到个人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到工作态度上,不断提升对自己的要求,不能自满,止步不前;全体党员要进一步领会党中央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文件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结合科学传播局业务工作,全局四个处室要深刻认识当前世界政治经济环境的深刻变革、世界科技前沿迅猛发展,特别是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对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深入思考,下大力气研究各处室业务工作的“减并转和增”,目标要过硬、可考核,措施要具体、可操作,为局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中科院科学传播各项工作打好基础,为新时代中科院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科学传播保障。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