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巴斯德所召开党员大会

2018-07-23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并审查上海巴斯德所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上海巴斯德所2013年至2017年党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上海科技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上海巴斯德所84名党员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巴斯德所党委书记司胜利代表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 真抓实干 全面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牢记初心和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上海巴斯德所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全面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纪委书记陈丰伟代表纪委作题为《聚焦主业 忠诚履职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研究所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研究所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巴斯德所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成绩,肯定了党委在促进保障中心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他要求,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要更加深入扎实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战略要求和中科院“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具体的、有效的举措,积极加以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配合所行政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胆探索、找准国际化研究所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引导和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和研究生把大会提出的“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的要求切实转化为每一位同志的岗位行动。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投票选举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