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人事局党支部和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0 机关先锋园地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9日,根据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各党支部“双联双促”联学共建活动安排,同时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通知要求,中科院人事局党支部和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和“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等三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共展示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五个部分。通过1280多件珍贵文物和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一百多年间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党员们边看边思、边思边谈、边谈边感,被马克思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奋斗不息的研究精神、中国革命先辈们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实践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所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充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党员同志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服务科研中去,为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