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8-07-12 长春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6月29日下午,长春分院纪念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分院系统内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会上,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 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冯献忠等60名同志“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陈学思等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空间三部总体室党支部等26个党支部“长春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长春分院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甘建国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的长春分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继续做好长春分院系统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九点意见。一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认真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从把准新时代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政治方向等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谋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举措并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三是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两个责任”。四是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将广大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新时期办院方针上来。五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执行,加强预防和监督。七是完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注重结果运用。八是加强统战、群团工作。九是充分发挥长春分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引领作用,用党建工作成效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目标要求,产出“三重大”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