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8-06-15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北京基因组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主持。

  党委委员刘江、慈维敏分别作主题发言,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和启发,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与使命,要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作为科研工作的出发点,抓住当前科技发展的良好机遇,勇于创新,树立长远眼光,保持定力,“坐得住、沉得下”,不断攻坚克难,解决科学问题,为国为民造福。

  结合学习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所长薛勇彪表示,要尊重科学规律,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鼓励探索创新,使科研人员安心做科研,努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更好地发挥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力求取得实效。

  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在点评发言中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国际形势和科技发展的角度说明了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希望研究所科研人员牢记使命和初心,努力聚焦突破基因组学的重大核心关键技术和科学问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王丽萍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所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领会和思考,进一步增强创新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科研目标和方向,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中。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