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监审局与动物所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14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按照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深入推进联学共建活动要求,6月11日,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动物研究所联合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双方同时就新形势下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巡视、审计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专题报告。作为中科院院士,周琪参加了两院院士大会,他现身说法谈及参加开幕式的切身体会,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体会:一是为什么要做科学;二是要抓住历史机遇,只争朝夕;三是坚持“四个自信”,重走“科学报国”路;四是如何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如何提高党建在科研创新中的指导地位。

  监审局局长杨卫平作巡视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巡视工作的内涵,指出巡视制度是我党加强内部权力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的实行有利于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约束,提高思想觉悟,深化执政为民的理念,提升我党执政能力,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建设提供政治支撑力。他还具体介绍了在巡视工作中遇到的若干真实工作案例,从现象到本质进行了深入分析,敲响了警钟,值得深思并引以为戒。监审局副局长袁东作审计专题报告,他从审计工作的内容、体系、政策、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审计包含对财务活动、经济业务、风险控制进行监督评价等一系列的工作。在科研机构,审计活动的最终目标是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加强科研人员的风险导向意识,解决问题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学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科研创新工作、监督管理机制、党建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表示今后将“联学共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坚持做下去,将十九大精神深入地贯彻执行下去。

  “联学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了解和沟通,促进支部党建经验交流。通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将加强监审局与基层研究所之间的互动学习和交流,提高党务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监审局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开展。

  监审局全体工作人员,动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动物所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

“联学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