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党委组织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2018-06-13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7至9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务干部、党员科研骨干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统战人士代表共30余人,赴江西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老一辈革命家在井冈山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留下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中国革命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这块用星星之火造就燎原大势的红色土地上,微电子所党员们冒着大雨,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聆听了烈士的革命事迹,向先烈敬献花圈,表达崇高敬意。在井冈山博物馆,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散的革命岁月;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言,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在茅坪毛泽东旧居,瞻仰了毛主席曾挥毫写下《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巨著的八角楼,深深为他的非凡抱负和远见卓识所折服;在黄洋界哨口,冒雨登上哨口遗址、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深刻体会当年红军艰苦的斗争环境,为革命前辈的坚强意志和奋斗精神所感动;在主题教学中,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旋律点燃了激情,大家用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

  本次井冈山之行在党员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他们表示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生动深刻、激励终身的学习教育,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充分认识到承担的任务艰巨、肩负的使命重大,将把学习成果带回所在支部,带动党员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

  本次活动是微电子所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根据活动方案,各支部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参加考察学习的党员将讲授党课,分享学习心得,激励更多人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努力拼搏、勇于进取、攻坚克难,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教学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