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2018-05-24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5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4次(扩大)会议。农业资源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军主持。

  会议重点就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进行了学习。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博大精深,其理论源头是《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秉持人民立场,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揭示了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学习《共产党宣言》,要结合其提出的历史和时代背景,结合无产阶级运动的各个阶段,深入理解,反复研习,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不仅是一种学说、一种理论,更重要的,它是一种逻辑严密的科学方法。今后,会结合自身科研实际,不断学习包括《共产党宣言》在内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基本原理,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第一条,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首要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在深刻总结共产党执政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确立的重大原则,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具有深邃的历史逻辑、深刻的理论逻辑、深远的实践逻辑,需要始终坚持并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农业资源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科院和河北省上级党组织的统一工作部署,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一段时期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党建管理不断规范,一些好的做法和实践探索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兄弟院所党组织的认可,要继续坚持并不断发扬。当前,农忙时节来临,在野外台站承担科研任务的党员增多。各流动党支部要切实发挥作用,继续探索组织在站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形式,因站制宜,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中心各党支部也要发挥实际作用,抓好落实,确保年初制定的支部工作计划按时保质完成,并结合实际,探索出适合自身特点的活动和学习模式,更好地提高党员学习教育效果。同时,要继续推进“1+4”党员活动室建设,利用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平台,共同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