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18-05-23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安排部署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等重点工作。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会议并作微党课。

  吴建刚传达学习了《意见》,联系实际导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的署名文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和《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意见》的制定实施,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具体工作,会议强调,各位支部(总支)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夯实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组织力,紧扣分院机关中心工作,以履行好分院主要“八项职能”、服务支撑研究所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对分院机关工作“三满意”程度为目标,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以开展好“一支部一品牌”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要求,激励广大干部立足岗位、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担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就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安排。一是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关于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方案》要求,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要求党支部(总支)自查全覆盖、无死角;二是系统梳理总结,严格对标自查,以接受督查为契机,查漏补缺,完善优化工作;三是对于查找分析出的工作不足,要认真整改落实,并通过开展“回头看”活动,以督查倒逼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