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院部机关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古脊椎所
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2018-05-16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511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在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举办“联学共建”活动,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党支部、古脊椎所管理服务党支部和院部机关14个党支部等的70余名党务骨干共同进行学习交流。 

  “联学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了解和沟通,促进支部党建经验交流。古脊椎所党委书记苗建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主任彭宏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赵猛、中科院人事局党支部副书记徐建辉、古脊椎所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魏涌澎分别介绍了支部工作经验。与会党务骨干进行了热烈讨论,着重围绕在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宣传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结束后,与会党务骨干一起到中国古动物馆参观学习,古脊椎学家进行了专业而又生动的讲解,讲述了很多展品背后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的感人故事,大家不仅了解了古生物学的演化历史和最新科研进展,还为古生物学家严谨缜密的治学态度而深受感动。通过本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与会党务骨干增加了相互了解,促进了经验交流,开阔了党建工作思路。

  古脊椎所苗建明书记表示,古脊椎所90年的发展,离不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科院对研究所的支持和帮助,古脊椎所也在不断探索基础性研究所如何加强党务工作。现在,研究所在思想认识、组织体系和制度机制上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如何促进科研工作和党的工作有效结合上面临全新的挑战。这次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党支部和院机关党务骨干到所“传经送宝”非常及时,联学的形式对研究所党的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今后开展更深入的“联学共建”活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彭宏主任表示,三家单位进行“联学共建”活动形式特别好,参加这次活动收获满满。中科院的党建工作很有特色,始终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的前列,提供了许多先进经验,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联学共建的机会。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表示,“联学共建”活动是2018年中科院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工作之一,其目的是希望通过机关支部之间、与上级机关、基层研究所之间开展三个层次的联学共建活动,加强相互学习和交流,提高机关党务骨干的能力与水平,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更好地推进队伍建设。此次活动标志着中科院机关“联学共建”活动的正式启动,希望大家积极探索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好做法,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而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