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8年第三次支部书记例会

2018-05-08 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成都生物所相关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相关精神,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会上的主报告;重点解读了刘鹤副总理调研科技部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精神以及党建“八管”主要内涵。

  会议还通报了院党组巡视组对成都生物所提出的《立查立改问题清单》,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计划,使整改取得实效。院党组巡视组于4月12日至4月28日进驻成都生物所开展巡视工作,在党建、人事、科研人员出差、野外科考、外宾接待等方面提出了10项需立查立改的问题。针对其中涉及党建工作的2项问题,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陈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整改方案和时间节点要求,并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省直机关关于开展“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党员积分制的相关要求,结合《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对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叶彦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成都生物所作为科技国家队,不能止步于原来的成绩,应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目标,应观大势、做大事。他要求,在新的形势下,支部书记、副书记应持续抓好基层支部建设,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把支部党建工作做实做好;支部负责人尤其是科研支部的负责人要站在国家长远战略利益的高度,认真思考科研工作的方向,努力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结合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清单,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和标准,责任到人,使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