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05-07 紫金山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4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紫金山天文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台党委书记赵长印主持。

  赵长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重要指示精神和刘鹤副总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扎实做好科技改革发展工作》重要讲话。赵长印要求,全台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层层压紧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治党向基层延伸。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定位,按照“三个面向”总体要求,系统梳理各领域方向的差距和不足,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大局出发,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不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良好文化土壤。

  为及时将中科院巡视巡察工作精神传达到基层,紫金山天文台财务办公室主任洪本云被抽调参加完成了院巡视工作后,党委及时召开此次中心组学习会,就巡视巡察工作情况进行宣贯。洪本云就中科院巡视工作理念、作风和方法向与会人员做了专题汇报。汇报内容主要有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巡视工作方式、工作流程和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台长杨戟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什么是巡视巡察、为什么要巡视巡察、巡视巡察干些什么,以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对照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部门在一周内完成规章制度的清理工作,要把巡视工作当做帮助查找不足、提高各项工作的机会,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有效促进科研管理水平的提升。

  赵长印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积极创造一个良好的科技创新政治生态,更加有效地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