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2018-04-23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传达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是北京分院召开的首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将党办和纪监审办这两支落实“两个责任”的中坚力量组织在一起,为提升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组织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出谋划策。北京分院组织员、各单位党办主任、纪监审办主任、党务主管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传达了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讲话内容,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落实。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院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二是提能力。要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提升胜任力,努力成为懂党务、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务成效。要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政治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有机融合,提高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作了《党建日常工作需注意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报告指了出党建日常工作中需注意的典型问题,从思想政治建设薄弱等五个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党委办公室在履行主体责任中发挥强大作用;二是纪委办公室要担当好监督责任的落实;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工作台账。

  会议宣读了北京分院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名单,并向各位成员颁发了聘书。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传达解读了京区事业单位党委2018年度工作要点及“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并深入解读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最后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处2018年工作思路。

  会议还围绕北京分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分组研讨和经验交流。分组成员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提升组织力,促进‘三重大’”等规定动作的开展思路,探讨细化“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方案。与会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精准到位,培训内容详实接地气,为各基层单位做好全年的党建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并希望今后北京分院能把年初召开党建基层工作会议常态化制度化。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