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长春分院副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2018-04-23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4月16日至20日,中科院沈阳分院组织沈阳、长春分院副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两个分院的30名副所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在启动仪式上讲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希望各位学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做到与各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升“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决定工作深度,讲政治是中科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生命线,如果没有很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就很难与国家的发展和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科研工作也很难做好。希望大家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能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一个系统的全面的理解,把碎片化的知识串起来,深刻领会,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工作,沈阳分院根据培训内容的需要,委托中共辽宁省委党校集中培训,以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