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第30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

2018-03-14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30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分院及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为广大党员干部上的“政德”课,摘要学习了“功成不必在我”等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发言交流。 

  会议要求,要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一张蓝图抓到底,既要科学决策,也要提高思想境界,抱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坚定信念和意志为党的事业而忘我努力。 

  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谈了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 

  谢铭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就下一步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把通过全国两会了解大局大势与所属系统和区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有机联系,准确认知形势与责任,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履职;三是认真领会修改宪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