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03-15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相关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会。

  会上,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公报,领会了两次全会的重要精神。党员干部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认为这是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有力保证。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法治精神,树立了带头尊崇、遵守、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中共中央作出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委书记马彩文组织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式,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马彩文结合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部分,讲授了专题党课。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西安光机所职工一样对美好生活是向往的,这需要党员干部发挥带领作用,以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来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依旧未变。在科技领域,只有不断提高科研水平、用技术创新引导发展、引导培育市场、引导消费,才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措。党员干部在科研工作中不但要埋头干,还要抬头看,在怎样谋划和怎样干成上多用才智。西安光机所要规划好发展和工作路线,新时代更有新要求,要靠自身在学习领会中挖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本领”,领导干部要对照检查、主动改进、完善提高,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发挥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作用。

  马彩文强调,各研究室要加强联系,工程片与基础片要主动结对子,加强交流和促进融合发展。机关管理工作要主动作为,深化作风改进,2018年上半年要进行作风整顿,推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为中心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所各部门要以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姿态推进各项工作,科研、管理部门要尽快制定2018年度工作计划,以自下而上的形式和方法,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共识,形成合力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会议还对支部年度考核工作及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