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生态中心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3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2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北京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由生态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主持。

  欧阳志云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会前,生态中心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等。会前,生态中心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分别组织召开了“科研骨干、管理与支撑人员代表座谈会”和“工青妇、离退休、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发放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表》进行书面意见征集,又进行了现场交流,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党委主要负责人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环节,欧阳志云代表生态中心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从对照2016年度检查问题整改情况、2017年度深入查找问题情况、产生问题原因的分析和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工作实际,细致思考并查摆、梳理、汇报了个人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结合分管工作,实事求是地进行了坦诚的批评,从促进生态中心发展、个人履职尽责等多角度既肯定了成绩、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会议团结、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徐兵对生态中心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充分准备和认真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落实好的查摆问题的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