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会召开新春联谊交流会

2018-02-11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2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会(以下简称“上海分院分会”)召开2017年度新春联谊交流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通过对4个展厅内大量手稿、珍贵文献及图片的参观学习,与会人员领略了钱学森在科学理论研究上的诸多学术成就;了解了钱学森的学习与成长历程,以及他作为一位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钱学森作为人民科学家的爱国情怀、科学品质和崇高精神境界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

  交流会上,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上海分院分会会长张旭代表分会作了关于“脑·智”工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脑科学及类脑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解读了脑连接图谱研究的重要科学意义及其对脑疾病防治、智能技术发展具有的引导作用。与会人员就脑科学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海市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分院民主党派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用好钱学森图书馆资源,以“汇智讲坛”为契机,为党派人士互动交流、科普宣讲与分享搭建平台。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分院分会要充分发挥好欧美同学会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团结服务会员,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在搭建海内外广泛沟通交流平台、加强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等方面发挥好作用,为科技创新工作作好支撑与服务。

  张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上海分院分会要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切实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将自身建设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合作交流领域,切实发挥留学人员的智力优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熊主持。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