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会

2018-02-01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成都文献中心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 

  邓勇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并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成都文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按照会议安排,党委委员鄢小燕作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体会报告,重点谈了学习该书的若干专题的体会和认识。党委委员肖国华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了题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学习体会报告。 

  党委委员、主任张志强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系统发言。在发言中,张志强结合国际国内发展的大背景,阐释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的学习认识,特别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结合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责任,交流了对中国科技界和中科院面临的新使命和新任务的认识。张志强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开创中心创新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坚持深入实施“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坚定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发展方向。要有发展自信,追求发展绩效,加强文献情报服务供给侧改革,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科技决策咨询服务。二是坚持提升发展认识,深化发展谋划。既要做好图书馆属性的文献情报保障服务,更要跳出“图书馆”固有思路去谋划知识服务新发展;既要做好已经在行的知识服务工作,更要开拓新的知识工作;既要走好当前的发展道路,更要前瞻未来的发展路径。三是坚持规划计划先行,全力谋实发展良策。各部门、业务单元要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落实细化好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四是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时不我待追求发展成效。充分认识发展短板,了解能力缺陷,明确整改举措,坚定不移地推进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加强维护党中央集中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成都文献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