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地理资源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8-01-23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8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地理资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会议。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会前,地理资源所党委认真制订了《地理资源所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党委、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形成述职报告。本次述评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所共有31位党支部书记。其中,环境地理与区域探测党支部等7个职工党支部向所党委现场述职;其余,24个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他们分别向所党委汇报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内容包括: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情况、抓党员发展等基础工作情况及党支部工作成效,并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分析阐述。 

  廖小罕结合各支部工作特点逐一进行了点评。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积极提问并结合述职材料,认真填写了《2017年度地理资源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表》,对各支部书记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党建任务落实的重要手段。一年来,各党支部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效显著,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研究所党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里,在中科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地理资源所党委将带领全所31个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推进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