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8-01-16 国家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1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召开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国家天文台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并对党委书记进行述职评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石硕主持。

  党委书记赵刚汇报了国家天文台2017年党建工作总体情况。赵刚指出,在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国家天文台党委充分发挥党委委员参与决策的作用,发挥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的推进落实作用,发挥协作片的联络协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稳步推进国家天文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中科院北京分院纪检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带队参加评议考核。他首先肯定国家天文台党建述职工作,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组织充分,符合京区事业单位党委通知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积极参会;二是述职报告内容丰富全面到位,既包含了上级要求的各项规定动作,也展示了党委特色创新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规划了今后的工作;三是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在做好基础工作同时,开展了包括号召全台向“时代楷模”南仁东学习等系列创新活动,党建促进科研创新,引导创新文化建设效果明显。倪宏要求国家天文台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悟新思想、新要求,强调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见行动,讲实效,打铁必须自身硬,国家天文台党委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与科技创新活动结合起来,与科学报国的精神传承与弘扬结合起来,与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党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良好的氛围,促进国家天文台的各项发展。 

  国家天文台党政领导班子对倪宏及京区事业单位党委长期以来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将继续在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带领全台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压实党建责任,抓实工作载体,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天文台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