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物理所举行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18-01-15 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1月10日上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举行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物理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党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主持。

  党委书记、副书记文亚作物理所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分别从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其效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抓基础工作和群团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物理所2017年度的党建工作与未来规划进行了报告。

  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对文亚书记所作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他指出,物理所党委在2017年认真履行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圆满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并对物理所的特色党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物理所党建工作具有实效,有效保障了优秀科研成果的产出。马扬还对物理所未来党建工作提出期望:全体党员要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继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继承物理所90年来的精神文化传统,以党建促科研,以党建促创新。

  随后,支部书记向党委进行现场述职。来自清洁能源等6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向党委报告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内容包括: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抓基础工作和其他工作情况以及工作成效,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思路和设想。

  文亚对各个支部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他首先感谢各支部书记一年来为物理所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2017年各党支部工作都十分出色,各项工作与活动都紧贴党中央精神与物理所发展理念。未来,各党支部要和全所党员职工一道深入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结合并推进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为国家科学事业与物理所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按照要求,对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