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2017-11-28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玉泉路校区召开第七次学习扩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进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任进主要从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报告的主要看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部署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十九大报告在经济、政治、教育、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出的战略部署以及其他热点问题进行了解析。

  据统计,自10月30日校党委会审议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后的两周内,已经有三分之二的学院党委和党总支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88.95%的学生党支部和68.89%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其中60%以上的学生党支部组织过两次学习活动。张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总体上看,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不错,进度较快,形式较为丰富。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杰对国科大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要求。他首先要求每个师生党员沉下心来,读完、读懂、读透十九大报告。他说,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有关部门要统筹规划,联系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提供的宣讲团成员,定期为学生党员作辅导报告,以解决学习体会不深问题。

  张杰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联系实际,要在学习和工作中找落点,进一步梳理和纠正学校在管理和服务中学生和教师还“不够满意”的地方,深化和拓展服务领域,创新工作观念和方法,提升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使国科大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向世界一流大学看齐,在全校营造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

  张杰强调,2018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国科大建校40周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干部职工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科大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校党政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张杰总结讲话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