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交流研讨会

2017-11-17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交流研讨会,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部署和《中科院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任务,着重梳理了新修订的党章总纲和条文中修改、增加的内容要点,逐字逐句逐条进行精学细研。与会人员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举措、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等内容开展了研讨。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分享交流环节。各党支部推荐的交流发言人,既有学术带头人、科研管理骨干,又有青年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他们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的深刻体会,畅谈了对团队的重要性、个人在团队中的定位、个人与团队关系的认识,通过分享交流,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并表示,要传承中科院和研究所优良传统,弘扬胸怀祖国、创新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将个人成长融入课题组、实验室(中心)和职能部门工作中,认真履职、勤奋工作、强化协作、凝心聚力,努力为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王齐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后长期任务。王齐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加强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头学深悟透,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深学全学透、弄清弄熟弄懂,要聚焦主线灵魂,联系科研工作实际融会贯通。二是广泛学习宣传,自觉统一思想行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带动全所党员和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上来。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促进科研工作。要深入研究十九大关于创新型国家、国防科技、生态文明建设等新部署,认真思考研究所新材料、资源与能源、生态与健康等应用基础与高技术研究面临的新机遇,推动科研中心工作。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党支部要按照新党章规定的职责,打造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党建工作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兰州化物所党员和科研人员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