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院士姚檀栋为条财局党员上党课

2017-11-01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邀请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姚檀栋作题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党课报告,条财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郑晓年主持报告会。 

  郑晓年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以高屋建瓴的战略胸怀和俯瞰全球的国际视野,对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和研究及其在全球生态环境中重要性进行了深刻阐述,对青藏科考引领国际和服务人民提出了战略蓝图,对广大科考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绿色发展思想。 

  姚檀栋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贺信的深刻内涵,介绍了刘延东副总理在西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并对青藏科考提出的五点要求,以及白春礼院长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刘延东副总理讲话精神提出的六点要求。回顾了第一次青藏科考的历程,讲解了青藏科考的特点、十年目标、十大任务、52个方向、5个综合区和19个关键区的科考方案,以及院内外参与单位情况。 

  郑晓年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第二次青藏科考、泛第三极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青藏高原是地球上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原,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科研条件艰苦,条财局要重点关注青藏科考等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院内重点科研任务,要走进科研、服务科研,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郑晓年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条财局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认真学习10月31日刘延东副总理视察中科院的讲话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条财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姚檀栋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