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组织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2017-10-20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在岫岩县荒地村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的工作成效以及沈阳分院系统定点扶贫工作进展,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及贫困学生和家庭的关怀和慰问,在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之际,10月19日,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带领工作小组一行6人,在分院扶贫工作队负责人陆祖祥的协调和引导下,赴定点扶贫单位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开展扶贫调研和慰问活动。岫岩县副县长苑振超、朝阳镇党委书记姜勇伟陪同工作小组全程参与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慰问活动首先分两路进行:在县、镇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金昌杰赴荒地村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关于该村的脱贫情况介绍,了解了扶贫工作在其中所做的贡献,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和需求;与此同时,参加“教育扶贫”的3名党支部书记到朝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与对口帮扶的贫困学生及学生家长见面,关心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询问家庭的实际困难等,并送上帮扶助学金和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努力克服困难,专心学习,努力成材。

  随后,工作小组实地考察新建科技扶贫重点项目“食用菌种植大棚及初加工”的配套设施,听取了沈阳生态所高级工程师许思明对食用菌大棚项目脱贫优势的介绍。

  工作小组最后还来到分院系统的驻村干部住处,看望各位驻村干部,了解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去生活慰问品。

  金昌杰对各位驻村干部不畏艰苦,离家远驻,敬业奉献的精神表示感动和感谢,为他们在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感到欣慰和喜悦。他指出,目前正在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揭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引领下,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要求,就要深入发挥科技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把最实在的科学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帮助他们掌握科技致富的本领。为此,研究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极力发挥学科优势和党员作用,为实现科技服务地方经济作出更多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