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学习座谈会

2017-10-19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组织全园8个在职人员党支部的职工和学生党员、园部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员共175人在园部学术报告厅和昆明分部101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分部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员61人在家收看电视直播。开幕式后,版纳植物园组织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视频座谈会,座谈会由园纪委书记、副主任胡华斌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内心振奋无比,“十九大”报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规划蓝图,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各党支部党员、科学家代表均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体会和思考。

  园部森林生态室党支部书记、协同进化研究组研究员彭艳琼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最振奋人心的是祖国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五年来中华民族取得的历史性飞跃令人信心倍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版纳植物园地处边疆小镇的实际,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建设等都非常接地气,充满正能量,值得大家进一步仔细学习和消化。分部办公室党支部研究生代表胡建霖表示,听完报告后更能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作为一个学生党员,要思想上跟党走,行动上向党看齐,把习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希望化为上进的动力,不负人民的重托。分部资源植物室支部书记、植物激素与环境适应研究组研究员胡彦如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全面深刻而且激动人心,尤其是对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强调,令人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接下来分部资源室党支部要在园党委的组织下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报告,响应党的号召,立足本位,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不负总书记对青年后辈的殷切期望,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奋斗,也为版纳植物园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植物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分部森林生态室党支部代表、全球变化研究组副研究员宋清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方法、主动思考、锻炼科研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加强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支部代表、科技外事处处长陈吉岳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感觉距离实现中国梦的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作为党员,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大家拧成一股绳来推进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版纳植物园成为世界一流植物园做出应有贡献。业务党支部代表、园林园艺部部长施济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国执政党在理论和道路上的自信,也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正在走向成熟,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撸起袖子加油干。园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代表、在读博士研究生万金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关乎国家民生,体现了党对老百姓的重视。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更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立足本职岗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版纳植物园的发展出一份力。综合保护中心党支部代表、组织委员宋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有不少和科技工作者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关于改革、创新、生态、发展、现代化等等,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运用到实现现代化伟大事业中,自信满满地推进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胡华斌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谈反腐工作将成全面压倒态势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体现中国共产党对于反腐工作的决心,也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定力、有魄力,对于两个一百年目标有能力、有信心。下一个阶段,植物园党委将按照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部署,扎实抓紧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各个支部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并且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思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版纳植物园实现“十三五”规划和世界一流植物园目标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