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成都分院联合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2017-10-17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7日,是联合国第25个“国际消贫日”,也是中国第4个“国家扶贫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成都分院在兰州联合举办专题活动,助力两分院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7日上午,两分院在兰州分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精准扶贫报告会”,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嘉图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科技帮扶,助力精准扶贫”的报告,全面深入介绍了成都分院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成绩和经验。他从成都分院精准扶贫工作“目标任务、支撑保障、组织实施、初见成效”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分院在四川秦巴山区9个扶贫点发挥中科院科技优势、助力地方政府扶贫攻坚的成熟做法。成都分院高级业务主管李雁琴就成都分院在发挥区域优势、建设扶贫工作有效平台、发展产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做法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介绍,分享了自己在扶贫工作一线的经验和感受。

  兰州分院机关全体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

  17日下午,成都分院工作组一行3人与兰州分院系统科技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扶贫工作部门负责人、驻村帮扶队长、第一书记举行了“兰州分院成都分院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各单位就各自的工作作了认真交流,就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互相分享工作经验。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兰州分院系统科技扶贫领导小组组长谢铭在报告会后总结时,代表分党组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扶贫工作提出“五个密切结合”的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扶贫攻坚工作的深远意义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与扎实做好扶贫实际工作密切结合;二是把组织精干高效工作队伍直接参与扶贫工作,与全体党员职工大家关心关注大力支持密切结合;三是把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完成好“底线任务”,与发挥中科院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优势密切结合;四是把借鉴其他单位经验与根据实际资助探索规律,主动创新、推动工作,创造经验密切结合;五是把认真做好持续长线工作与突出重点抓好专项工作密切结合。他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真抓实干,保证完成所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兰州分院机关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刚主持会议。吴建刚指出,两个分院联合举行精准扶贫主题活动,介绍经验,探讨问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打开了思路,取得了很大成效,对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今后创新工作思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将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