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7-09-18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魏立新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怀刚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深入开展学习,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修订(改)背景,解读了这次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张怀刚作了反腐倡廉报告,报告对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出现的问题、出现违规违纪的原因分析以及如何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作了详细解读,强调各部门、各学科组要充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熟知相关政策法规和制度规范,在抓责任落实上率先垂范。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张怀刚总结时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将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相结合,将讲话精神的学习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二是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加强制度的建设和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监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助力科研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