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7-09-14 半导体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传承优势 强化内功 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作了专题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以及中科院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会议精神。他强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半导体所将继续团结奋进,积极参与三个国家科学中心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完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各项任务,以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樊志军、所长助理谭平恒,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先后作了重点发言。樊志军谈到,半导体所如何围绕下一代信息电子技术的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为我国信息、材料、公共安全等分析测试和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需要进一步积极思考和谋划。普通党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干事业;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帮助和引导科研人员争取重大科研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谨言慎行,接受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谭平恒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半导体所改革创新各项工作要与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起来,为三个国家科学中心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实事,少抱怨,出实效。

  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作总结讲话,对半导体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规范自己的行为,特别是网络行为;三是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他强调,下一步工作任务很重,党政班子密切配合,全所同志共同努力,做好半导体所各项工作,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