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西北研究院联合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2017-09-13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西北研究院)联合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政府9月10召开的帮扶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在会上对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紧盯聚焦脱贫节点和重点;二要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四要形成工作合力。会议重点学习唐仁健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指示,要求相关帮扶单位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提高帮扶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要求发挥好基层“三支队伍”作用,帮助解决驻村帮扶干部的实际困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治任务。

  谢铭就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了讲话和工作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准确定位,明确责任,积极有为,确保完成底线任务,努力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探索特色创新,发挥自身优势,做出亮点工作,保证完成帮扶任务。

  谢铭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充分肯定各单位2012年以来的扶贫工作,对相关同志在扶贫一线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提出表扬,表示感谢;二是要认真完成与过去帮扶点的工作交接。对过去的工作要做好总结,与县乡村有关部门做好有序交接,并保存好相关档案资料;三是要迅速做好与新点的对接。尽快入村开展工作,摸清新帮扶村底数,重点了解地方政府的脱贫攻坚思路及方案,依主体责任部门的规划认真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四是要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对帮扶村的前期脱贫工作基础要认真调研,做到心中有数,并找准各自单位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确保完成底线任务;五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务必确保驻村人员、乡下入户人员的安全;六是要加强协作。各单位要加强与省、市、县、乡、村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工作部门的汇报交流,加强院内单位之间、各单位内部的互助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兰州分院科技扶贫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出席会议,兰州分院、西北研究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工作主管部分负责人、派驻各定点扶贫村的帮扶队长、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