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人事局党支部与北京分院党总支开展“一对一”工作交流活动

2017-07-24 人事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工作交流,根据直属机关党委安排,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党支部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党总支于7月21日开展了“一对一”工作交流活动。人事局党支部支委,北京分院党总支支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交流活动,直属机关党委刘京红、张晔同志到会现场指导。

  “一对一”工作交流活动主要围绕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支部特色做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等进行了研讨。人事局党支部副书记徐建辉、北京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宁分别介绍了本支部(总支)相关工作的情况,查摆了本部门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交流期间,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强化党员“四个意识”、加强青年党员思想教育和解决“灯下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刘京红在工作点评中肯定了人事局支部、北京分院党总支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就院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各支部总结出具有本部门特色的支部工作法,坚持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是希望各支部认真梳理“两学一做”的阶段学习教育情况,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三是希望各支部以“一对一”工作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通过交流“拉清单”“改不足”,促进支部工作更进一步。刘京红还就国家机关工委有关“灯下黑”专项整治方案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与会人员就克服机关党建“两张皮”和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工作交流活动,双方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取长补短”,进一步理清了问题的整改思路、明确了“灯下黑”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双方约定,近期将以党小组(支部)为单位,进一步开展“一对一”精准工作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