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海洋所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部署会议

2017-07-21 海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部署会议,党委书记王辉、纪委书记毕伟出席会议,筹备工作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

  王辉传达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的决定》。党办主任展翔天详细介绍了海洋所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及时间节点。

  王辉指出,党委换届工作是研究所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通过选准配优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不断为推进研究所“十三五”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他要求,党员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要严把“六关”:一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把资格条件关;二要注重广泛代表性,严把整体结构关;三要准确界定范围,严把身份认定关;四要保证参与率,严把民主权利关;五要履行规定程序,严把选举程序关;六要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严把政治纪律关。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科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及中共青岛市委相关指导意见认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要把政治标准放在代表人选推选的首位,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履行程序,把握时间节点,注意换届纪律,有序推进党代表选举工作,务必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严格标准,以党建工作新的成效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毕伟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二是要把握政策、尽职尽责,充分行使好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三是要严格遵循选举程序以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