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召开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讨论会

2017-07-17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讨论会。本次学习研讨活动也是国际合作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由国际合作局局长、党支部书记曹京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分别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和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曾任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年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

  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有同志认为,黄大年同志作为新时期学成归国的战略科学家,具有强烈的爱国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其从事的地球探测技术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显著提高了我国深地资源探索和安全建设的能力,实现了科技报国理想。有同志认为,黄大年同志热爱教育事业,为年轻科研人员成长和发展创造机会,值得我们学习。有同志认为,优秀爱国科学家就在我们身边,在中科院也有大量具有爱国热情的优秀科研人员,在科研一线默默奉献,应努力为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此外,还有同志建议,中科院应注重多引进具备爱国情怀的人才。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将自觉以先进党员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弘扬担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再创工作佳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