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2017-07-14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勇主持。

  邓勇介绍了学习研讨的目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带领大家重温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对中心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廉政学习时段,纪委书记房俊民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若干要求的通知》、《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邓勇在部署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在教育活动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党支部在自主开展活动时,要不断凝练主题,突出党建促进中心业务工作开展的目标;三是广大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解决问题。

  中心主任张志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与会者分享心得。他指出,将中心的业务管理对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做好“两个强化”,即强化科学规范管理,通过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规章制度建设,通过制度指导和规范业务拓展、创新文化、安全保密、群团统战等各项工作。对如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严要求、做表率;三是要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覆盖全体党员;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建设中国特色专业型科技智库紧密结合起来;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切实做“四个合格”党员,建设一支思想政治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中坚骨干力量;六是要党委抓主线,党支部抓落实,党员抓践行;七是要注重制度创新,确保制度落实,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

  会议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心工作,落实“十三五”战略规划,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