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校党委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7-07-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学校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秘书,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党委副书记蒋一为学员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淳宽主持。

  培训会上,叶向东作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他围绕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支部换届选举、作用发挥途径、基本工作保障、规范支部工作专项整改等七个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蒋一作了《严格“三会一课”制度 坚持党组织生活常态化》的专题报告,报告针对党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要内容、组织生活的创新途径进行了详细解读。蒋一指出,“三会一课”是我们党内一项覆盖全体党员、活动频率最高的制度,基层党建工作是否有效与“三会一课”活动开展的实际效果有着直接关系,大家必须高度重视。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与使用、党员管理进行了培训,对规范党支部工作专项整改、党员发展工作专项整改和党组织与党员信息采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抓好抓实基层党建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次培训会重点在于规范党支部、党小组层面的“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培训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注重联系实际。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要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标准把工作做好、做实,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领头羊作用。

 

中国科大校党委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