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06-29 青海盐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萍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党课报告。报告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例子,对理想信念教育在中科院赋予的新内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引领科研工作,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率先”目标作为科研人员的信念追求,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增强办好人民科学院、当好人民科学家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明确创新目标和方向,为实现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加快实施院“率先行动”计划、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萍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和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党委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2017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的文件精神。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永晏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所做的题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奋斗》的报告主要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关于院内5起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的通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关于两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所纪委书记马忠汉通报了参加兰州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的情况,对被检查单位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好的经验、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为青海盐湖所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丰富了内容,拓展了思路。

  最后,王萍对今后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要求广大党员在“学”上下功夫,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准则》、《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增强“四个能力”。二是要做到全覆盖、常态化。要求广大党员在“做”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形成常态,教育引导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四个合格”。三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各党支部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所党委的部署安排,强化工作计划和制度执行,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结合科研工作的特点,按照各支部设定的主题做出特色,真正使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融合在一起,发挥党建围绕创新、服务创新和促进创新的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