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组
到武汉植物园督导检查

2017-06-23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各单位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安排,6月21日,由中科院成都分院和西安分院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在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曹军骥的带领下,对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汇报。罗志强从武汉植物园总体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武汉植物园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党建工作。

  督查组还与党支部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详细查阅了园党委及2个基层党支部工作轨迹材料、《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手册等文字材料。

  督查组对武汉植物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武汉植物园开展了一系列极富特色的党建活动,一是以向身边的好党员——钟彩虹学习活动为切入点,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二是以园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夯实植物园文化基础;三是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与业务紧密结合;四是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创新评议形式。

  督查组对武汉植物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会议记录,加强党员常驻野外期间的三会一课活动开展。

  罗志强对督查组关于武汉植物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认真而全面的督查指导表示感谢。下一步,园党委将对照督查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整改,将围绕植物园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重点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有力促进植物园改革创新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