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第6次中心组学习会

2017-06-21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615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6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以自觉的“大局意识”服从服务中央工作大局的相关内容。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大局意识不应只是一种表态,中心党员干部要正确区分好“本体主义”和“责任意识”,把握大局意识,不断强化思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将增强大局意识作为党性锻炼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应从自身出发,在今后工作中自觉以“大局意识”服从服务中央工作大局,做到在深入思考中认识大局,在明确定位中服务大局,在摆正位置中维护大局,做到积极配合,主动担当,为党分忧。

  中心党委委员刘小京传达学习了《县以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并对《若干规定》的修订过程、遵循原则和主要程序原则等进行了解读。刘小京强调,《若干规定》的颁布实施,是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深刻理解其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只是完成中央和上级党委的任务要求,而是真的学深学透,对切实完善各项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内容时,中心党委委员刘西岗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其重大意义,从真学实做上下功夫,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同时,中心领导干部要做表率,抓好基层党支部制度建设,完善查找解决问题长效机制,推动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

  赵军强调,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其内容不断完善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这是中央第一次对“两学一做”中的“做”提出明确要求,中心党建工作要做好“两学一做”,就要从“四个合格”入手,把合格党员的标杆立起来。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查找不足,以实际行动践行新的要求,一起争做优秀党员,切实为中心工作服务。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河北省委有关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和河北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河北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等相关内容。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