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一支部一承诺”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比赛

2017-05-23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创新,5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举办了“一支部一承诺”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比赛。青岛研发中心和苏州研究院党支部通过视频参加了比赛。

  比赛要求各党支部牢牢把握党建工作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宗旨,紧密结合所在部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通过“一支部一承诺”的形式策划组织生活创意方案,承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实现改进工作方式、推动问题解决的目标。各党支部按照要求,策划了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活动方案。实验室(中心)党支部围绕科研创新工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问题,设计了催化基础理论及前沿讲座、润滑先锋讲坛、西部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升级高端论坛、研究所文化弘扬与传承等活动。管理部门党支部紧扣理想信念教育、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提升等目标,设计了“让阅读成为习惯”——书香支部建设、“学规章、明职责”纪检委员培训班和“解读制度、保障创新”科研经费专项培训等活动。研究生党支部针对青年党员的学习就业和升学等热点,设计了“微型党课我来上”“军魂力量,伴我成长”演讲比赛和“深研求道,谦以取经”就业经验分享会等活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结合老同志学习和生活实际,策划了“畅谈十八大,展望十九大”交流活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学习会、“参观兰州新区,感受时代变化”参观交流、书法知识系列讲座等活动。

  经评委和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评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和甘肃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以及《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精神。

  党委副书记赵培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支部的重要意义,并就落实创意活动和加强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坚持立足实际,将创意活动与本部门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严格履行支部承诺,有序推进活动计划。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好中央、院党组和甘肃省委要求,聚焦目标要求、聚焦支部建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甘肃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落实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