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古脊椎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2017-04-27 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所党委委员、党群处长、支部书记、副书记1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苗建明主持。

  苗建明首先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要求,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苗建明通报了《古脊椎所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工作方案》,他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和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苗建明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是完善制度机制保障常态化,确保党组织政治生活的常态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党政组织体系与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作用;二是坚持做合格党员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厘清管理干部、中层领导、所级领导的责任链、利益链、思想链,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中心工作、具体任务、工作团队、环境建设等与“两学一做”常态化结合起来;三是各党支部要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计划、抓好落实、完善考核、务求实效。

  会上,苗建明还对研究所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和科研一线基层支部工作法交流展示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