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第八届中科院“两研会”三片区第三次工作会在扬州召开

2017-04-25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服务和促进“率先行动”计划,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成果工作交流,4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两研会”)三片区第三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扬州召开。南京分院、兰州分院、沈阳分院和北京一分会、北京四分会单位共20多家单位党委领导、党办主任(党务主管)、会议论文交流者等35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上,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首先致辞。他代表南京分院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片会各成员单位认真开展党建研究和理论探索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和“两学一做”工作的有效开展,“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党员与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的党内组织生活、丰富的党建实践活动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建设拓展了更广阔的研究领域。他指出会议是集中交流的重要平台,各单位平时还可以以多种方式交流沟通,加强和促进国立科研院所的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工作,使党建工作、思政工作更好地与中心工作融合,围绕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会议共收集论文15篇,大会交流9篇。与会代表还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以及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组织开展两研会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作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会议报告精彩、内容全面、研究深入、成果丰硕、组织周到,召开得非常成功。他指出,开展好下一阶段两研会的工作,一要贯彻好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的精神,二要紧密围绕党建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开展党建研究工作;三要紧密围绕科学院实际,选择围绕引领和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相关课题;四要继续发扬深入、细致的基层调研工作作风,为深入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科技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