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苏州纳米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视频会

2017-04-21 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启动视频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白春礼传达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全院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

  会上,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赵忠贤和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文汉围绕主题活动,结合个人成长和科研工作经历分别进行了报告。报告内容紧贴实际,富有教育意义,使与会人员深受感动与启发。

  刘伟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院党组制定下发的实施方案,切实抓好落实,在打牢“学”的基础上、在推进“做合格党员”这个关键上、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在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全院要通过信念引领科研,增强科技创新的精神动力,通过党建促进创新,为实现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保证。

  会后,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光对做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和开展支部工作调研进行了部署,要求将院党组在会议上提出的各项重大举措细化到党委年度工作计划中去,融入到各党支部工作实际中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