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2017-03-28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推进全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3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党务主管等三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前,所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实施方案》,成立了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3月20日下午,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北京分院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动员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的动员讲话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的学习要求,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所作的题为《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辅导报告,此次视频会议标志着山西煤化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全面正式启动。

  会上,马七军首先强调了本轮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北京分院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山西煤化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委员、所长王建国,党委委员、副所长吕春祥,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郭全贵,所长助理樊卫斌,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张永宁,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元,研究生部主任、研究生总支书记梁萍,机关支部书记韩文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刘东艳,企业支部书记梁建新等同志先后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大家汇报了各自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准则》、《条例》两部法规的相关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与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服务水平以及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共识,一致认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扎实工作、贡献力量。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点,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执纪力度;三是要将领会全会精神与谋划部门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全面完成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促进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