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讨论交流会

2017-03-24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实施方案》要求,3月24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讨论交流会,结合中心实际,就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展开了深入学习和交流。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韩华首先对3月20日召开的北京分院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动员视频会议上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何岩的动员讲话和中央党校教授戴焰军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培训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学习,选取了两个重要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1)为什么说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2)如何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迟学斌则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随后,与会人员对照事先准备的发言提纲,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严明党的纪律、坚持党的组织生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建设、有效预防腐败、加强对基建项目的监管等方面,畅谈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应浮于表面,而应持之以恒、入脑入心。

  迟学斌强调,中心要加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贯,中层领导要加深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工作中要多考虑群众利益,敢于担当。

  韩华在会议总结时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在工作中落实;二是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积极谏言献策,有效推进中心“一三五”规划、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