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17年度春季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2017-03-06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27至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17年度春季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会议。

  27日,会议以“十三五”人事人才工作为主题,李海波作了《人才工作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国家、院有关人才工作政策、人才项目,武汉分院人才队伍的现状。与高校对比分析了目前分院人才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优劣势。指出人才是研究所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求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对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性,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二是要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各类人才的待遇;三是要花大力气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引进力度;四是要努力为人才发展通渠道、搭舞台;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和文化建设,打造事业留人、文化留人的环境。各单位汇报了“十三五”人事人才工作,并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28日,会议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小洪山科学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作了《不忘初心接力赶考——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党内政治生活概念和四大法宝,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求,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五个表率”。分院园区基建处处长刘金海介绍了八一路沿线旧城改造和武汉小洪山科学城建设的整体情况和推进情况,通过对比,分析了当前的现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措施。各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有关要求,将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研究所“十三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提升宏观战略谋划能力,扎实做好领导班子建设、人事人才、党建、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院分党组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积极推动研究所工作在新一轮的创新发展中,组织有效力量,按照“三个面向”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在地方经济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创新贡献,以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