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植生生态所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2017-02-20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在综合楼113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生生态所党委书记郭金华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7年所党委主要工作进行了研讨,初步提出2017年所党建工作主要从全面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及协同各方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等八个方面来开展。并将进一步结合上级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与落实,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还就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在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2016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说明。

  郭金华对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开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植生生态所所长、党委委员韩斌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他指出,此次党委(扩大)会议是新领导班子宣布以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委会,今后班子也要定期通过党委(扩大)会议等形式向大家通报研究所的工作进展。他还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任务,并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在开局伊始一并做好部署,以利于后续工作的落实与推进。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