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贯彻落实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2016-12-09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精神,重点审议《成都山地所在特色所建设中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方案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成都山地所2016年支部目标管理考评方案》)。会议分党委会和党委扩大会两个环节,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罗晓梅首先传达了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精神,对成都山地所结合所情制定的《办法》要点作了介绍。她指出,成都山地所根据《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和《中科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我所实际,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障特色研究所建设提出此《办法》,通过努力实现7个“目标”,使成都山地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党员队伍建设达到院党组基本要求和特色所发展的迫切需求;通过明确和落实6项任务,使成都山地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党员服务促进创新发展的能力及效率得到提升,在特色所建设中有效发挥政治保障和先锋模范作用。《办法》采取分层实施措施,明确和细化了所党委及纪委、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及共产党员四个层面的具体责任和要求,将从严治党切实贯穿到特色所建设中去执行,去落实。

  纪委书记蔡长江重点介绍了《2016年党支部目标管理考评方案》相关内容。他指出,成都山地所2016年支部目标管理考评主要从落实责任、统筹责任、教育责任、监督责任、管理责任五个方面列出任务清单,落实责任,检查完成情况。考评通过支部对照自查、现场述职、考核组到各支部交叉检查打分的方式,促进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提升基层党组织落实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支部目标管理考评结果还将作为年终创新活动执行情况评比、评优依据,以及2017年评选各级各类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主要依据。

  党委会还审议了支部换届、支委调整、党员发展、党员清查等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