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电工所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6-12-01 电工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文选》。全体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张福宽重点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12个”关键词为切入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他还结合辽宁贿选案、黑龙江龙煤集团于铁义案以及《经济业务监督检查案例汇编》一书中所列的典型案例,生动、系统地阐释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科研干部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工作实处、落到思想深处、落到流程细处。希望全所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实施。

  纪委书记张洁在会上同大家交流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心得体会。她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意义入手,详细阐述了为何要学习以及如何学等内容,并重点谈了对“领导干部带头要增强党性”一文的认识和体会。她谈到,《胡锦涛文选》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作为党员,特别是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主动学、认真学、融会贯通学,自觉做加强理论学习的表率,做“严以修身的表率,努力做执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好干部。

  所长肖立业做了重点发言。他谈到,通过学习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文选》自身也深受启发,其精神实质都是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要认真学习精神,积极主动思考工作,把对发展的科学认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积极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京区党委组织员杨建国到会指导。他表示,每次来到电工所参加中心组学习都很有收获。一方面中心组学习安排紧密,在“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的基础上,又专门组织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文选》的学习,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思考认真,学习效果显著。另一方面,党委中心组学习范围扩大到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发挥了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打牢了基层党支部这个基础。下一步,希望电工所抓住广大党员这个主体,将领导班子严谨的学风和求真精神传递到基层支部中,充分发挥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扎实,为最终推动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发挥好科技国家队的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