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京区协作三片举办2016年度妇委工作培训

2016-10-24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妇女组织建设,提高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妇女工作者,团结和引领妇女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推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提供助力,按照中科院京区协作三片2016年工作计划,10月19至20日在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怀柔分中心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专题党课暨2016年度妇女工作培训。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分院妇工委姚作芳,协作三片12家单位的妇委会主任、委员近2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自动化研究所、计算研究所联合承办。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办副主任、妇委会委员邓嵩主持培训。

  李静作题为《围绕科技创新,有效推动我院妇女工作》党课报告。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内涵,通过大量国内外数据及案例,分析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列举了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报告对院党组2016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核心内容,以及“十二五”重大科技成果、存在的问题、“十三五”规划的目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说明。要求妇女工作者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团结和引领妇女工作者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做贡献。

  随后,李静针对提升中科院妇女干部的工作能力进行了辅导。报告总结了妇女工作者的特点,明确了工作中的方式方法,指出了工作思路。报告最后引导妇女工作者要务必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分享了成功女科学家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和工作。使在座的妇女工作者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妇委会副主任、业务发展处处长许海燕通过机房、网络、计算、数据、管理、新媒体、安全等方面,向在座的妇女工作者全面介绍了中科院信息化资源与服务情况,使大家对中科院信息化水平的全面提升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培训同时学习观摩了中科院超级云计算环境、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卫星工程进展情况、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和高铁动模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科技人员细致的讲解和生动的演示,使大家感到高科技离我们的生活如此之近,科技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培训使妇女工作者对中科院科技发展的前沿水平感到深深的震撼,特别鼓舞了妇女工作者对中科院科技发展创新争创世界一流水平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投入更多的热情和精力为女科技工作者们岗位建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工作中。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